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市239个公厕数据可公众号快速查询

2021-12-29 11:29:2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如厕,近日,河北衡水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对公厕数据进行更新,市区共可查询公厕数量达到239个。

公厕是城市基础设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方便市民游客准确查找公厕,市城管局微信公众号“衡水城管”推出了“公厕查询”功能,根据衡水实际情况,组织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公厕数据排查核实并进行优化。市民或游客进入“衡水城管”微信公众号,在下方点击“快捷服务”中的“公厕查询”后,系统将根据用户定位自动查找出距离最近的公厕,并通过选择驾车模式或步行模式,显示文字导航信息,跟着“公厕导航”走,便能在最短时间到达距离自己最近的公厕。点击“公厕”字样还可显示该公厕具体地址、状态是否可用等信息。

环卫中心在保证公厕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对市区部分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最大化方便和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如厕需求。公厕内还安装空调、配置冷热水系统,持续加大日常保洁力度,保洁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对公厕随脏随打扫,进一步改善市民如厕环境。日前,环卫中心对公厕数据进行了优化更新,并新增57座公厕信息。

“公厕查询”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市城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公厕建设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如厕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广大市民也要自觉爱护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如厕。(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