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板凳课堂”开讲啦

2021-12-27 10: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广厦家园小区的文化广场上,“板凳课堂”又开讲,主讲人是省优秀共产党员、桃城区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井朝顺,绘声绘色的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井朝顺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河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多年来,他热心于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开设“板凳课堂”,奔走于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和乡村,把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用鲜活生动的事例、朴实幽默的语言,把党的理论政策变成了老百姓能听得懂的“大白话”,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把党中央的声音和社区的事结合起来讲,我们都能听得明明白白!”听完宣讲,小区业主闫德仲主动说起小区这两年的事儿。“我们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住在这里,大伙儿都觉得挺舒心,这都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来的!”

“要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道理讲细、把理论讲活。”在宣讲中,井朝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就热点问题和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用生活中的“小变化”展示社会的“大发展”,广场上不时传出热烈掌声。

“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为我们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注入了更多动力。”广厦社区党支部委员酉国庆听完宣讲感触良多,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庭院微讲堂、文艺表演等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形式,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效果及时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微小事”为切入点,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好为民服务。(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