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万名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2021-12-24 10:57:2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万名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衡水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12月23日,河北衡水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上衡水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自此,衡水市近万名货运行业从业人员有了“娘家”。

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衡水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民主选举出了衡水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首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长期以来,广大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与路为伴,长期奔波奋斗在运输一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带来了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上的新情况、新问题。衡水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是衡水市继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之后成立的第三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是衡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有助于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企业搭建沟通桥梁,真正实现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李志杰表示,要当好“娘家人”“贴心人”,努力实现对广大货车司机群体和各项服务需求的全覆盖。(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