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冰雪展板和器材“亮相”衡水市区71家沿街门店

2021-12-23 16:00:2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既品尝了美味佳肴,又过了把冰雪运动的瘾,可真是不虚此行。您别说,之前没接触过,没想到这桌上冰壶还真好玩!”12月21日,在位于衡水市区育才北大街的四川菜馆,一位顾客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当天,这位顾客带家人来这里就餐,吃完饭后全家受邀参加了设在店门口的桌上冰壶体验活动,真切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激发全民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继推出“冰雪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之后,衡水市体育局又实行了一项新举措,那就是将冰雪运动展板和器材分发到市区部分沿街门店,让广大市民在消费的同时,也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这一举措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这会儿没顾客,我先过把瘾。”当日,在政通街一家门店,工作人员刚把桌上冰壶器材安装好,店主小伙儿就迫不及待地“下手”了,还美其名曰锻炼“球感”。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手把手地教授大家器材使用技巧、讲解活动规则。随后,一场新手之间的桌上冰壶对决开始了。“劲儿再大点儿”“注意手部姿势”…………人们越玩越兴奋,技术也在一场场决杀中见长。

“叔叔,我也想试试这桌上冰球。”在庆丰街一家茶叶店门前,一位小女孩有些羞涩地发出请求。“来来来,我教你怎么打!”店主热情地招呼着。出来遛弯的、前来购物的,都不约而同停下脚步,放学路过的学生也三五成群赶过来,跃跃欲试…………“自从冰雪运动器材放到店里后,顾客们购完物顺便就能玩两局,现在客流量都增加了。”市区育才大街一位店主表示。

冰雪运动器材送到群众身边,大家的参与度空前高涨,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据了解,截止到目前,衡水市体育局已经完成市区71家沿街门店冰雪运动展板及器材的布设。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全力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记者褚凤娜)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