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冬季取暖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1-12-17 14:42:2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在认真检查。 田思雨摄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辖区取暖用品市场进行检查,有效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取暖产品。

近期寒潮来袭,温度大幅下降,暖风机、电热毯、暖桌宝等取暖设备进入销售旺季,执法人员紧盯“风险点”,严把主体准入门槛,重点检查了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亮照证经营,是否严格按相关规定对在售商品实行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等;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产品生产标注信息是否完整、规范,是否有中文标识,有无出厂合格证、有无检验合格报告、使用说明、厂名、厂址等基本信息,全面规范经营行为。

为不断完善市场诚信体系,该局严厉查处外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以及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认真查看经营者的产品进货票据记录单,是否有产品相关合格证明及留存,督促指导经营者完整记录所销售的产品,从源头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气产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安全意识,要求经营者严格从源头把好购进验收质量关、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目前,该局已检查的五金电料经营户中,暂未发现经营者涉嫌销售冒用质量认证标识、无3C认证的商品。(记者田思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