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桃城区打造1054家“明码标价示范店”

2021-12-15 10:29:4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以优化新消费环境、推动新消费升级、提升新消费质量为主线,开展了“明码标价示范店”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全区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及消费环境建设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活动前期,通过网络动员、现场指导、会议部署等方式,该局广泛宣传明码标价规范提升工作对于深化“诚信衡水、魅力湖城”主体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着力统一各市场经营主体的思想认识,提升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建过程中,该局要求所有示范店统一规范,全部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对规模较大、经营情况较好、诚信度较高、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经营户,鼓励其在店堂醒目位置安装液晶显示屏宣传本店的商品质量、价格和服务,以提升自身的诚信经营形象,在行业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创建单位微信群,落实专人在线解答市场经营主体疑惑,交流推广创建经验,以明码标价为抓手,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严禁出现价格欺诈行为;对创建单位实施全程跟踪帮扶,管服结合,帮助其完善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协调解决经营实际问题,助力健康快速成长。

目前,桃城区已全面完成创建工作,打造出1054家“明码标价示范店”。接下来,桃城区分局将以点带面,持续推行“明码标价示范店”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