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故城举办2021“保护大运河·志愿在行动”专题活动

2021-12-10 15: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志愿者宣誓现场。齐红雨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翟一杉)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多支志愿服务队的百余名志愿者齐集大运河畔的故城县旅游集散中心,参加故城县2021“保护大运河·志愿在行动”专题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和水利部联合发起,志愿服务联动活动主题为“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水体净化、植绿护绿、生态修复、文明宣讲等公益活动,共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故城县作为河北省分会场之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

图为专题活动现场故城县县委书记王立峰为义务讲解员和宣传员代表颁发证书。齐红雨摄

启动仪式上,故城县县委书记王立峰为义务讲解员和宣传员代表颁发证书并致辞:“举办‘保护大运河·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是故城大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件盛事。故城县委、县政府近年来高扬‘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主旋律,着眼将故城大运河建成‘文化的河、美丽的河、繁荣的河’,高标准规划建设故城大运河文旅产业带,打造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国家公园、董子学村、绿康德国农庄、万亩花海、菊花博览园等精品文旅项目,努力使故城成为大运河上的璀璨明珠,成为周边城市人口的旅游目的地。”

图为专题活动开幕式结束后的义务植树现场。翟一杉摄

活动中,全体与会志愿者宣誓,共同参观“我心中的运河”主题书画摄影展和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游运河·交好运”骑行大运河和漫步大运河活动、故城运河特色产品直播带货,“关爱大运河”主题研学活动、运河架鼓展演、线上网络直播活动相继开展。

据悉,故城县近年来把握运河人文资源禀赋和历史机遇,突出文化和旅游两大要素,初步形成“一路两带多点”,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现文旅产业不断创新。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大运河生态建设、保护和修复,让清澈的水、纯净的风、葱郁的河岸成为大运河最鲜明的底色,成为故城群众和广大游客共同惠享的福祉。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