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12-09 16:1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彦芬)实事一件一件办好,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动各项工作相结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饶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乡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和提升服务水平,将原43辆农村客运车辆进行收购后全部淘汰,重新投入6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加大趟次,缩短开行间隔,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

在开展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的同时,交通运输局不断优化城市公交,缓解市民群众出行难题。在认真征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后,他们增加新线路,增设新站牌和站点,由原来的13条线路159块站牌170个站点增加到现在19条线路359块站牌272个站点,运营车辆城乡投入46辆,城区投入14辆,有效缓解了群众乘坐公交难的问题。特别是为倡导绿色交通,经县政府批准,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取暖季城区公交免费乘坐,使市民出行便捷安全又暖心。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农村,是实施乡村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农民福祉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饶阳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年度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2021年农村街道硬化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个项目。按照全县乡村振兴推进整体部署,饶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县域内的村内主街道和巷道进行勘查,把村庄入户道路硬化工程作为农村街道硬化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对饶阳镇、王同岳镇、东里满镇、留楚镇4个镇的14个行政村的村庄实施街道硬化,总硬化面积近15万平方米,排水工程2万多米。

作为农业大县,为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切实补上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面积2.86万亩,主要涉及东里满镇、留楚镇2个镇18个行政村,目前项目工程基本完工。

拓宽道路、健身器材安装、绿化亮化、智慧安防……饶阳县住建局今年以来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把居民“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结合各小区特点,编制科学可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宜居。

据了解,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效果,解决老旧小区体量小、分布零散、资金不足、物业公司无法入驻、难以进行有效管理等问题,住建局建立了智慧物业管理系统,实行组团式智慧物业管理模式。他们把56个老旧小区分成3个片区,选派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入驻服务,并结合公安部门实施的建设智慧平安社区,将智慧安防平安建设融入其中,同步建立了3个智慧物业平台,与智慧平安社区服务平台信息共享,实现了智慧物业管理,提高了居民安全指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各级各部门不断优化落实各项为民服务举措,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推进重点民生项目20个,完成民生微项目150余个,帮助解决民生微心愿300余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