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走千村惠万民”“三下乡”服务活动启动

2021-12-09 15:44:3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悉,衡水市于今年12月6日至明年3月底,组织开展“走千村惠万民”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下乡”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载体,对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惠农政策以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快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线上集中与线下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开展。

活动中,各级“三下乡”成员单位结合职能,以扶贫攻坚帮扶村和所在乡镇为重点区域,按照各自具体方案,集中力量深入农村,与当地主导产业、群众需求相吻合,以点带面开展活动;通过线上报告会、宣讲会、专题讲座、农村广播、文艺节目、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讲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对农民群众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观念教育,引导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市场经济意识、创新进取精神和创业发展观念。

各县市区因地制宜,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讲服务活动,并注重运用新媒体、新平台,使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通过制作百部H5、开展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等,推进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农村、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与解决农民群众现实困难相结合,配合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调动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通过科技讲座、实用技术培训、卫生义诊、送春联下乡等形式,把各项惠民政策、惠农措施送到农村,广泛开展涉农服务,共同促进农村各项设施条件改善。各级各有关部门、下乡专业技术人员,将进村入户开展科技宣传、技术指导,推广一批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培养一批农村科技骨干,发展一批农村专业经济组织、示范项目,加快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步伐,全面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

活动时间重点在“两节”期间。有关部门将围绕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编排一批贴近农村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化拓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农村电影放映等活动,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农村,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将加大文化辅导、文化交流工作力度,培养一批农村文化带头人、文化热心人,壮大农村文化团体,留下一批带不走的农村文艺队伍。(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