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司法局走进乡村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5 18: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孟福)12月4日是国家宪法宣传日,今年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更好地推动宪法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加大法治乡村建设力度,推进乡村振兴。12月3日,衡水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衡水市司法局联合中共武邑县委宣传部、武邑县司法局、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武邑县乡村振兴局、武邑县妇联、武邑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韩庄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走进韩庄镇张村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衡水,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图为资料发放现场。郭孟福摄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条,摆放展板10块,市司法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普法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手册及宣传手袋1000余份,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衡水市桃城区东望志愿者文化总队和张村、王吕池村、李吕池村、后河村等村的广场舞队表演了普法宣传舞台剧《学毛选》、手语舞《跪羊图》、广场舞《我的国》《活力中国》等节目,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

衡水市司法局驻韩庄镇张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郭孟福表示,除了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工作队还将继续打造法治长廊和法治文化广场、广泛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乡村法律服务、开办“法德讲堂”培养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调解邻里纠纷矛盾等各类延伸普法志愿服务,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内容,提升治安秩序和改善人居环境,探索出有温度、有文化、有内涵的乡村模式,推进张村自治、德治、法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助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