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景县退役军人行为公约》在河北衡水景县发布

2021-12-02 16: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争做志愿服务者,传播社会正能量;敢为人先闯新路,危难时刻勇担当……”日前,河北衡水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内庄重严肃,这里正在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景县退役军人行为公约》发布会暨专岗招聘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5名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消防大队、名企代表现场参与,6000余人通过退役军人视频一体化平台和抖音平台同步观看。

该公约由景县退役军人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发起,全县退役军人广泛参与制定,通过媒体公开征求意见,先后数易其稿而成,从道德品质、作风修养、遵规守纪等方面为全县退役军人立起文明行为规范。在此期间,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我们发起退役军人行为公约,旨在呼吁全县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退役军人力量。”该公约发起人、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苗鹏鹏,向大家讲述了发起倡议的初衷,并号召全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对标执行,用实际行动维护景县退役军人良好形象。

随后,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共同推出了“退役军人专属卡”和“退役军人贷”,与县消防大队等十家单位发布了退役军人专设岗位200个。该局局长刘向东说,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我们将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掀起“学公约、见行动”活动热潮,汇聚起人人学典型、当典型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