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湖景区荣获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2021-11-25 11:09:25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4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衡水湖景区成功入选。

据悉,通过自愿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定并公示后,共有47家单位获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其中河北省有两家景区上榜,分别是衡水市衡水湖景区、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

多年来,衡水湖景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持之以恒抓好文明旅游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生态保护、诚信经营、人性服务、景区管理、文明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让景区不仅充满生态之美,还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自创建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以来,衡水湖景区严格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要求,深入挖掘衡水湖自然生态优势,以生态文明为抓手,建设衡水湖自然小屋、生态科普走廊等特色景观节点6个,湿地观光特色慢行道3条,开发了以青头潜鸭为主题的文创系列产品,完善景区各种标识标牌100余个,文明旅游宣传深入人心,今年6月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获评,进一步提升了衡水湖景区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加速了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衡水湖景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文明旅游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和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任务,为推动衡水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