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故城开展全覆盖式宣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0: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王希录)近日,故城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宣讲活动,作为意识形态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各类志愿者专家队伍,利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扩大“六进”覆盖面。目前,全县538个村、所有企业、各级机关、全部中小学校、各个社区、各大网站全部覆盖,做到了不留死角死面,受众群体达50多万人。

该县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文艺宣传队、村“两委”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退休老党员、理论宣讲骨干4000余人,利用农村大喇叭、“小板凳”“胡同党校”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到村文艺演出、进田间、入农户、蹲地头、坐炕头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内容的书面语变为大白话,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群众耐心讲解宣传。同时,在全县村庄出入口、主要街道、文化广场、集市、镇村宣传橱窗、“文化墙”张贴悬挂全会精神主题标语5000余条。

目前,该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机关电子屏天天滚动播放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全县发放宣传册6000多册,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365百姓故事汇演讲比赛100多场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等形式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人人作表率。

在龙海园社区,退休老干部刘石营组织文艺工作者30多人组建“流动大舞台”,通过三句半、戏曲、歌曲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该县还组织中学专业政治老师20多人编写有关教材,在中小学校举办互动问答和知识竞赛600多场次,激发全县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

故城县委网信办副主任翟珊介绍说:“我们在县级政务类网站开设专栏、利用‘故城宣传’‘网信故城’等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课堂’‘网上实践’两个栏目,同时利用微博、H5、抖音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全会精神相关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学。”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