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实施六大品牌工程推动科技创新“以赛代评”加快科技项目产业化

2021-11-22 10: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河北衡水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重点实施了中国创新挑战赛暨衡水“招拍挂”大赛工程、科技园区能级提升工程、创新主体提升工程、新型科技特派员培育工程、县域创新能力跃升工程、以赛招商品牌工程六大品牌工程,倾力推动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暨衡水“招拍挂”大赛工程进一步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高效对接科研院所,“以赛代评”,加快科技项目产业化。科技园区能级提升工程全面跟踪入驻雄安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产出及转移转化情况,组织相关园区和企业及时对接;在完成衡水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基础上,推动景县高新区进入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一梯队;支持各园区和企业扩大技术依托力量,建立和完善技术创新体系。

创新主体提升工程将引导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通过共担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等方式,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在培育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上求突破,推动一批优质创新型企业加速崛起。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企业科技特派员的聪明才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做大做强;做好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支撑乡镇科技创新,解决乡镇科技工作乏人问津的问题;到2025年底,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专干、全市乡(镇、街道办)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服务全覆盖。

县域创新能力跃升工程对标《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县域科技创新水平;到2025年,A类县达到3个,B类县达到6个。以赛招商品牌工程将支持衡水高新区与浙江赛创未来投资公司围绕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进行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结束后,落地项目不少于10个。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