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021-11-18 16:34:4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6日,随着中心北大街最后一段沥青罩面摊铺完成,市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市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工程,是衡水市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之一,主要对市区14条主干路进行罩面维护,总体罩面面积约190万平方米。工程自9月20日开始以来,市城管局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严把安全、质量关口,集合力量加快工程进度。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深入工程一线,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对道路罩面冷接缝处理、道路交通标线施划等工程细节提出具体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维护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按照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组织协调,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网格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紧盯施工全过程,细抠每一道施工工序。每天清晨,网格人员和监理方对夜间完成的罩面路段摊铺效果进行全面巡检,严把标准质量。每天下午,市政中心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召开夜间施工前调度会,总结分析前一天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当晚施工提出具体要求,做细做优施工组织方案和技术交底,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紧扣施工节点,上足人力、物力,克服今年降水天气偏多的不利影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工作中,施工人员采取半幅逐段作业的方式,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夜间铣刨罩面,白天施划交通标线,昼夜不间断轮流施工。同时,坚持把“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的理念贯穿到工程的各个环节、各道工序,采用热熔技术施工加快标线施划,增强道路标线的反光性和耐磨性。黑色的沥青路面,白色的交通标线,让路面更加清晰醒目,道路颜值和通行舒适度大幅提升。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认真抓好工程扫尾工作,同时对井盖、井篦等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提升,对快慢车道之间的断带口、小区出入口等“非字形”路口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对于支路口低于主路、破损不平等现象进行集中铣刨和罩面处理,保证连接部位平整顺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市民回家的路更加平稳、顺畅。(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