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衡水市67名支援石家庄队员平安凯旋

2021-11-18 16:00:4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4、15日,经过10余天的奋战,衡水市支援石家庄深泽县、晋州市的67名流调队员及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石家庄深泽县、晋州市疫情发生后,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市卫健委从衡水市卫健系统紧急调配27名流调员,及包括一车一名司机一名医护的20辆负压救护车前往深泽县、晋州市进行支援。在疫情形势最严峻、任务最繁重的时刻,衡水援石队员们第一时间深入抗疫一线,投入到当地紧张的疫情防控、人员流调、以及转运群众的工作中。他们夜以继日,身兼数职,勇担重任,为早日赢得此次“战疫”的胜利贡献了衡水力量,并获得了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赞赏。

据统计,本次支援石家庄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衡水队员们共调查出2例确诊病例,密接2例,次密接169例,完成深泽县交通医院阳性病例就诊流调报告,河庄村幼儿园聚集性病例专题分析,转运近3000名群众。

11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卢立群,市老龄办主任倪啸尘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慰问看望了完成支援任务返衡集中休整的队员们。“欢迎回家!”面对平安返衡的衡水队员们,卢立群表示,队员们在石家庄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衡水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顽强作风和良好素养,是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休息,利用集中休养的时间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