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主城区16处路口将改造升级

2021-11-18 16:00:27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预防和减少右转弯事故、缓解路口高峰时段拥堵……近日,在对主城区主干道进行罩面提升基础上,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对16个路口进行重新规划和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和安全系数。

人民路与育才大街交叉口周边商业区、居民区聚集,是市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之一,日常通行中交通压力很大。1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现场沥青搅拌机及压路机轮番作业,十几名施工人员手拿着工具正在紧张施工,该路口改造提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纵观整个路口,较过去明显宽敞了许多。工程负责人介绍,经过现场勘察调研后,交警部门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对路口进行了重新设计,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按照设计方案施工,拆除渠化岛,铺设沥青路面,考虑到路口通行压力较大,还拆除了右侧的部分便道和绿化带,进一步拓宽行车道,并增加了非机动车右拐车道。采访中,一位过路市民说:“这里紧邻人民广场,路口行人很多,增加非机动车右拐车道,可以有效避免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接触,这种设计更安全,非常人性化!”

记者了解到,同时进行改造的共有16处路口,包括人民路前进大街口、永兴路红旗大街口、和平路前进大街口、永兴路育才大街口、人民路榕花大街口、胜利路前进大街口、新华路育才大街口、和平路榕花大街口、大庆路榕花大街口、新华路榕花大街口、人民路中华大街口、人民路红旗大街口、人民路中心大街口、人民路育才大街口、胜利路红旗大街口、北外环榕花大街口。为使路口更加宽敞、通行效率更高,根据不同路口设计了不同的改造方案,包括拆除渠化岛、绿化带及便道,增设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等。为尽快完成改造工程,连日来,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工程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不间断施工,目前各项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据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对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道采用不同颜色沥青进行施划区分,使行人和非机动车横过马路更加规范和安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经过路口时务必“一停二看三通过”,认真观察过往车辆,遵守路口让行规则,确保安全再通过。(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