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盘活农村资源

2021-11-10 14:36:3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市民中心开标室里,经过现场公开竞标,河北衡水桃城区邓庄镇彭家庄村村集体的526棵杨树,经过9轮竞价,以16.5万元的价格成功售出。

此前,经彭家庄村村民会议研究决定,村集体的526棵杨树标底价为9万元,并报经镇政府同意及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站审核,后在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挂牌,于规定时间内征集到桃城区内及故城等周边县受让方12名。竞标在乡交易服务站负责人、邓庄镇政府和彭家庄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的监督下进行,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合法、透明。

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杨保千高兴地说:“一开始我们还担心不好卖,结果出乎意料,卖出了个好价钱,大家伙儿都很满意。在咱们中心交易特别正规,非常让人放心。”

据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依托市供销社所属衡水市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经市政府批准、由政府主导、供销社承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建,属于非盈利性服务“三农”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各县市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机构全部建成并运行,乡镇、村服务站点全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网络已经形成,为全市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