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温暖过冬

2021-11-10 14:36:05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河北衡水冀州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市民的冬季取暖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动力,提前部署、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城区供暖不打折。

开展“全面体检”,补齐供热设施短板。该区将做好供热设施改造作为解决供热管网老旧、跑冒滴漏,提升供热效果的重要举措,全面排查城区集中供热薄弱小区,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推动供热主要问题有效解决,确保不将问题带入今冬供热采暖期。截至目前,全区共整改各类阀门156个、各类管道2600米、循环泵80个、实施管网维修项目8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铺设“一张管网”,打通供热中枢经络。该区以保障新建和老旧小区改造管网正常供应为攻坚重点,全面统筹城区供热“一张大网”,着力提高城区集中供热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完善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功能,持续推进居民小区室温采集装置维护、完善居民小区信息等工作,确保数据传输正常运行,稳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72个居民小区室温监测、46处换热站覆盖并网。同时,该区还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全部更换热力管网。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铺设燃气主管网3500米,拆除废旧热力管道6300余米,新建热力管道19000余米。

做实“嘘寒问暖”,提升用户幸福感。为更好地倾听民意,解决供暖突出问题,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在供热前期由区住建局牵头提高走访频率,重点关注养老院、学校以及困难群众的取暖需求,了解用户对往年供热温度、报修处理等工作是否满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确保用户诉求切实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该区进一步畅通居民意见反馈渠道,全面开通24小时客服投诉电话等服务渠道,确保对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做到及时反馈、耐心解释、认真处理,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温暖过冬。(樊加伟、梁晶晶)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