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1-11-05 11:02:43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日下午,河北衡水市公安机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严密措施、狠抓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公安防线,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

会议强调,数据核查要精准高效。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组成核查专班,配足人员、装备,进一步明确信息流转流程,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本地风险人员的情况动态见底、外省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的情况动态见底,在本地风险人员的人数清楚、人头清楚、位置清楚、管控状态清楚,确保数据核查质量,严防人员漏管失控。

会议要求,隔离点管理要严格周密。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相关单位紧密配合,抓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成立分县局领导分包、驻点民警负责的工作专班,按要求设置警戒线,对隔离点封闭管理,实现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覆盖。要督促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监督被隔离人员严守隔离纪律。及时发现重点人员纳入重点管控。要配备足够的应急处突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三道防线”要织密守牢。要严格执行查控标准,坚决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温、必验健康码、必验行程卡、必核查身份等“五必”要求。要强化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联防联控,健全疫情筛查甄别、重点人员闭环处置工作机制,合力做好疫情查控工作。要切实强化防护保障,局领导带班驻站,加大人员装备和物资配备力度。要做好应急准备,提前谋划区域封控工作,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迅速实现全域封控。

会议要求,内部防控要绝对安全。广大民辅警和工作人员要严格“两点一线”上下班,严禁因私参加各类聚集活动,严禁因私出市,严格出差审批等纪律规定。监管场所、留置场所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轨迹核查等措施,坚决确保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违纪。机关内部和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网上便民举措,严防疫情输入、交叉感染。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刘勇、付忠礼)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