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枝亮牌”专项行动

2021-11-04 11:06:4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全标志牌、警示桩等沿线设施更加清晰醒目,路树遮挡标志的情况大大减少,一些锈蚀的标志杆粉刷一新……近日,行进在河北衡水市各条国省干线公路上,细心的司乘人员可发现道路通行环境有了明显变化。近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清枝亮牌”专项行动,营造了“畅、洁、绿、美、安”的道路通行环境。

专项行动中,各养护单位结合交通运行状况、安全标准规范、环境条件等因素,对现有公路交通标志及沿线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整改清单,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根据树木生长规律,开展集中修剪,确保标志牌100米范围内无路树枝叶遮挡;及时更换老化、陈旧、脱落的标志版面,老化锈蚀的标志杆,更换警示桩反光膜;拆除重复设置的标志。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维护,加强标志标牌及沿线设施的养护管理,对于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巩固活动成果。

据统计,“清枝亮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共处理路树遮挡标志牌情况518处,更换反光膜170块,粉刷维修标志杆29根。(记者张洪宁 通讯员周爱娇)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