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动态

吴晓华到冀州区调研检查

2021-11-04 11:06:0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日下午,河北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冀州区调研检查,并走访慰问包联脱贫对象。

在周村镇前新寨村包联脱贫对象家中,吴晓华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特殊群体兜底保障等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扎实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全面查漏补缺,狠抓整改提升,争取好成绩。

在码头李镇卫生院和东罗口村卫生室,吴晓华实地查看发热门诊设置、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衡水市防控压力加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从紧从实从严从细强化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输入主动仗。基层医疗机构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规范落实预检分诊流程,严格查验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东罗口村疫情防控卡口,吴晓华叮嘱镇村干部和值守人员,落实好信息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在新发地农产品种植基地,吴晓华认真听取种植品种、产量、效益及与新发地市场对接等情况的介绍,强调要抢抓与新发地市场合作机遇,因地制宜创新合作模式,大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结合“三基”建设年活动,着力培养一批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吴晓华还随机走进部分村民家中,了解清洁取暖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取暖效果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细致做好气源和洁净型煤保供,加强管网维护和日常巡查,指导群众安装安全阀、报警器,强化用气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记者李国涛)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