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11-02 11:31:5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迅速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对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药店配备测温仪,设置“1米线”,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持续做好“四类药品”登记上传工作,同时对前来购药者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登记。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把药品购进渠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保证药品来源合法,保证药品质量。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处方药销售管理制度,对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经执业药师审核后方可销售。执业药师不在岗,不得销售上述药品。同时,做好防控药品保障供应,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药品零售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监测和记录员工体温,员工上岗要穿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并做好消毒记录。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加强执法督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