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2021-11-02 11:30:3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9日,衡水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中心街新兴药房举行,并在现场进行了安全用药宣传及咨询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衡水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着重宣传药品监管改革与发展成果,解读“两法两条例”,发布典型案例,展示药品监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为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在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结合实际,联合药品生产流通企业,与公众面对面开展广泛宣传,并跟进开展安全用药进药店、进公园、进社区、进公交站及多媒体科普宣传、“公众开放日”、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

近年来,衡水市全面加强从药品生产到使用全过程监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围绕涉疫药械产品,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检查,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用药水平不断提高。接下来,衡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保持药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通过科普行动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