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研讨会在衡水举行

2021-11-01 09:4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2021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研讨会在衡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董仲舒及儒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儒学复兴从衡水走来”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本届研讨会由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与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中国实学研究会、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共同主办,衡水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古鉴今、以史明镜,推动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真正做到古为今用、服务现实。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学术心得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部分海外学者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与会专家学者还到枣强县、景县、故城县、武强县和衡水老白干集团开展董子文化考察。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