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衡水先后举办4次大型招商推介活动 集中签约项目99个

2021-10-26 16: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21年衡水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21年衡水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结合区位优势、产业资源和发展定位,紧抓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推进区域合作持续深入,聚焦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抢抓交流合作机遇,衡水积极创造招商条件,线上、线下招商工作同步推进。今年以来,衡水市市级层面先后举办4次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共结识客商800余人,集中签约项目99个,总投资464.41亿元,拟引进资金383.52亿元。县级层面共举办对接招商活动46次,推动高铁专用降噪新材料、中关村葆康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MS电池管理系统等项目签约,IGRC装配式建筑、益生菌产品、奥特莱斯旅游小镇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在“项目为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下,衡水市围绕重点发展的17条产业链,结合国内外各地相应产业发展趋势,锁定目标龙头企业、目标科技团队,紧盯大型央企、国内500强企业发展动向,科学编制了《产业招商地图》,为全市精准招商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明确的方向和切实的目标,为进一步优化衡水市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导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依据。

下一步,衡水市将在增强招商引资精准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力争在引进产业龙头项目、高端高新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依托河北省云招商平台办好衡水市投资环境云推介会和衡水市开发区专题“云对接”活动;完善招商引资考核评价制度,兑现招商引资优惠、引荐人奖励等招商引资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狠抓招商、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