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职工创业就业

2021-10-26 10:38:5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河北衡水市总工会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不断为职工丰满技能“羽翼”,多措并举助力职工创业就业。

武强县农民工李三红报名参加了该县总工会组织的职工创业就业免费保育员培训班,并拿到了保育员技术等级证书。今年1月,李三红应聘到某幼儿园做了一名保育员,8月又被聘为幼儿园园长。还有5位像李三红一样参加培训的姐妹,也通过保育员免费培训实现了就业梦想。城镇失业人员康翠娥成功加入到桃城区总工会育婴员免费培训队伍中,完成技能培训后,顺利到“爱心月嫂”家政服务公司就职,现月工资达到三四千元。

近年来,市总工会将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从源头抓起,在掌握职工需求方面做到与创业就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活动相结合,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了解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去产能职工的培训需求;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相结合,利用服务队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的机会,征集农民工创业就业意愿;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到社区执勤的机会,大力宣传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了解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服务需求。同时,他们通过梳理职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项目,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为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意愿的困难职工、下岗职工、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