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激情奔跑 一路精彩——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写真

2021-10-25 09: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7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衡马”)如期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万名选手,带着激情起跑,拉开了一场速度和毅力的比拼。

7时许,衡水湖畔的主赛场起点处早已人头攒动。选手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伸展四肢、活动筋骨。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也受邀前来为“衡马”助力,将现场气氛渲染得浓郁热烈。

7时30分开赛笛声响起,选手们迈开脚步、甩开臂膀,沿着环衡水湖马拉松赛道激情奔跑。专业参赛选手信心满满,沿途观众热情呐喊。

普通参赛者也沉浸在各自的欢乐中,他们有的异域装扮,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有的以家庭为单位,相互鼓励奔跑;有的团队组合,喊着口号步履铿锵。

“有幸作为党员领跑方阵一员,心情十分激动。”“优秀党员百人方阵”的领跑者许恒淼说。“优秀党员百人方阵”和“劳动模范百人方阵”在所有队伍中格外耀眼,大家时刻展现着衡水各界各行业奋勇争先的排头兵精神。

今年是“衡马”举办的第十年。本届“衡马”围绕十周年主题,组委会除了筹办特色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系列活动外,还启动了十年跑者、十年传承、十年展示、全城共庆、全民参与、知识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了“衡马”正赛,组委会还在赛事筹备期举办了“‘衡马’之星”、十年“衡马”城市巡展照片征集、“衡马”线上赛等活动,让更多关心热爱“衡马”的人都能参与其中。

“衡马”自2013年至今,被中国田径协会连续评为金牌赛事,2019年5月再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殊荣,成为国内第九场“双金赛事”。今年,组委会不断提升标准、优化流程,对每个环节和细节精雕细琢、推陈出新。

赛事组委会设置了8个补给点,分别提供能量棒、盐丸等补给品。在主会场区域增设多个赛事咨询台、引导服务区。赛后恢复区除冰敷区、拉伸区外,增设“筋膜枪”恢复区,帮助运动员快速缓解疲劳。

随着最后一名参赛选手通过终点线,2021“衡马”落下帷幕。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段段难忘的回忆,“衡马”带着活力与激情,在十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又一次书写了它与衡水这座城市的故事。(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