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展

2021-10-24 10:2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式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讯(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幕。

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主办,衡水市书法家协会、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承办,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协办。

开幕式现场,河北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衡水努力挖掘研究董仲舒及其儒家思想,积极助推‘文化衡水’建设,着力打造‘董子故里·儒乡衡水’文化品牌。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和‘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极大地宣传了衡水。‘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赢得了全国广大书友的充分信赖,已经成为河北乃至全国独有的董子书展品牌。”

图为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现场,观众在欣赏书法作品。翟一杉摄

此次参展作品仍以董子名言哲句、史学家评价、现代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和自撰董子诗词楹联为书写内容,旨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董子,品读儒家经典;了解书法,热爱传统艺术;了解“醉美衡水”,热爱“大儒之乡”文化,进一步推动董仲舒儒家思想的精华在更多层次、更广领域得以更加广泛的宣传和弘扬。

该展览面向全国征稿,自4月30日至7月31日共收到作品3895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0件、入展作品180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1件。

据悉,本届书法展投稿作者中共有300多名中书协会员,展览规格和水平较上届有所提升。展出的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或洒脱挺拔,或行云流水,道法自然,令人耳目一新。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集》也于当日发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