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20余件作品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2021-10-18 11: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6日至18日,河北衡水市选送的内画、黑陶、烙画等20余件作品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广受好评。

据了解,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创办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性专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设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等多个展区。

衡水历史悠久,所辖冀州为九州之首,文化产业特色鲜明,版权保护工作成绩斐然。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和桃城区、深州市全力做好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选送了衡水内画、深州黑陶、深州葫芦烙画等20余件作品参加博览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宾客云集。在博览会河北展区,《衡水三绝》《扇形屏风》等由冀派内画艺术创始人王习三报送,《团花罐》《如意葫芦》等由深州黑陶非遗传承人申振英报送,《花仙子》《荷趣》等由深州葫芦烙画非遗传承人报送,受到各级领导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既展现了衡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版权保护工作经验,又有效提升了衡水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高占峰)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