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市区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行动

2021-10-18 10: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区组织开展了“创城有我、文明养犬”城市养犬管理专项行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原则,推动宣传、领导、责任和措施“四到位”,促进养犬管理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养犬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普遍提高。

整治范围为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冀州区,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市场等为重点整治区域。行动中,桃城、高新、滨湖、冀州公安(分)局将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养犬管理巡查制度》,养犬管理严管区域内派出所对本辖区的公园、广场、河边、菜市场、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禁养犬只等行为依照条例进行处罚。行动还将加大治理流浪犬的力度,采取多种方式捕捉流浪犬,确保创城期间街面没有流浪犬的出现。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养犬业内宣传力度,通过加强对宠物诊疗及美容机构的指导,向养犬人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普及疫苗接种、犬只办证、遛犬拴绳、犬粪自清等规定。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小区内的电子屏、业主微信群、公示栏等加大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教育。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后巷、街道公园绿化草坪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未及时清理粪便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并依法处罚;查处占用城市道路两侧或者公共场地摆摊设点售犬行为。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