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10-18 10: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市气膜滑冰馆拉开帷幕。

此次运动会设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大中专院校组、社会组5个组别,赛事内容包括陆地冰壶、冰上拔河、轮滑、滑轮、滑冰、陆地冰球6个项目,来自该市的1850名运动员参加。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开展工作,在成功举办前两届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提高品质、扩大规模,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组织青少年轮滑趣味赛、美丽乡村陆地冰壶比赛、市直干部职工陆地冰壶比赛、冬奥知识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50余项次,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全市大中小学校全部开展冰雪运动,2020年带动280余万人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冰雪运动。

今年,以衡水市气膜滑冰馆为代表的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实现市县两级室内滑冰馆全覆盖,建成国内首条室外国际标准双曲轮滑赛道,结束了该市没有专业轮滑场地的历史,填补了全省空白。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正在筹建中,建成后将辐射带动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轮滑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