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培训会议

2021-10-15 15: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学院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培训会议现场。郎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郎海江、翟一杉)10月14日上午,衡水学院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邀请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黄亮、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副主任段闪在西校区17教报告厅做网络安全与网络舆情应对培训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凯峰主持会议。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教师网评员队伍参加了培训。

黄亮以“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网络安全工作”为题,从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国家制定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他提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开展网络安全测评,加强培训和演练等行之有效的工作。

段闪以“高校舆情危机诱因及应对处置”为题,通过典型舆情案例阐释了重视教育舆情的重要性,分析了高校舆情危机诱因,并就应对舆情事件提出了处置建议。她提出,高校应畅通沟通渠道,加强舆情引导,超前研判、积极应对、坚持问题导向等举措。

朱凯峰在主持时指出,做好网络安全与舆情处置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是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及时化解舆情危机。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水平。要善于管网治网用网,扎实推进网络思政工作,积极构建网络立德树人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