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冀州区为衡水湖马拉松赛“助力添彩”

2021-10-15 14:21:1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临近,连日来,河北衡水冀州区掀起城区园林美化、环境卫生治理攻坚热潮,全力以赴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助力添彩”。

强力推进城市靓化,营造优美自然环境。为全面提升马拉松赛道沿线美观效果,该区城市园林部门专门聘请园林花卉专家精心设计,“因路制宜”设计赛道沿线的绿化美化景点,确保达到“整体出形象、局部出精品”的景观效果。其中,在湖滨大道、中湖大道、兴华大街、金鸡大街种植垂吊牵牛27200颗,在九州广场种植开封红2600颗、金丝菊5500颗、金玉满堂1600颗、满堂红1200颗、金鸡报晓2000颗、天天开9900颗、孔雀草8000颗。同时,该区按照“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设计原则,充分利用街角、边沟等闲散地块,大力实施公园游园“增绿”工程计划。其中,“绿地改游园”工程,在城区原有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种植乔灌木、绿篱、草坪、竹子等常绿植物,改造面积达8万平方米,全面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打造彰显冀州特色的市容街景。

强力开展环境治理,营造整洁卫生环境。为给马拉松赛事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该区大力开展“净城”行动。其中,在人工清洁上,将城区范围划分为若干个保洁区域,环卫工人每天不间断对赛区道路、绿化带进行人工保洁;在机械清洁上,每天对赛区主次干道、副路进行机械清扫4次、洗扫2次,洒水降尘8次,并加大高压冲洗频次,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和空气湿润清新。同时,该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将城区环境划分为相应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均实行“街长制”“楼长制”“门前四包”制度,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全面建立“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新格局,确保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提升。(樊加伟)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