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景县特色文化精品亮相央视

2021-10-12 11: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高雷)9月26日21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艺览天下》栏目打造的《了不起的地方》第六期——“衡水景县专场”在CCTV-3播出。传统技艺铜胎画珐琅、布雕画、糖画以及创意电焊画等特色文化精品集中亮相央视舞台,融合现代技术的现场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了不起的地方》节目组共邀请了全国11个地方代表队。第六期的“衡水景县专场”,共分为“我们有奇人”“我们秀绝技”“我们欢迎你”3个环节。节目以景县当地传统特色音乐舞蹈节目《疯秧歌》开场,带领观众感受铜胎画珐琅、布雕画、糖画等非遗项目的独特内涵,再加上极具地方特色的河北梆子《知县筑险工》、悠扬嘹亮的唢呐花活、美不胜收的舞蹈“七巧灯”等精彩节目,展现出景县的风采魅力。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