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动态

吴晓华调研检查“一排双抢”工作

2021-10-11 14:42:4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吴晓华在调研检查“一排双抢”工作时强调

抓紧农田排水和抢收抢种 确保“三秋”生产顺利开展

10月10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枣强县、武邑县调研检查“一排双抢”工作。市领导胡克明、赵学军一同参加。

近期衡水市持续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发生农田积水,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衡水市迅速开展“一排双抢”,排田间积水、抢收腾茬、抢时播种,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切实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

吴晓华一行先后来到枣强县马屯镇北仓口村、马庄村、南流常村,武邑县清凉店镇尧头村,实地察看玉米、高粱、花生等农作物抢收和农田排水情况。吴晓华强调,农业生产的大头在秋季,抓好“三秋”生产对于保障粮食总产、实现农民增收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一排双抢”摆在当前突出工作位置,党政“一把手”要深入一线,落实关键措施,及时解决问题。要动员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实行包县、包乡、包村责任制,全力参与抢收抢种。对积水严重的地块,要采取修建排水沟渠、使用水泵抽水等措施,因地制宜抢排积水。对地势较高地块要发挥农机优势,全力组织抢收,及早腾茬。要落实烘干设备等农机具购置补贴,帮助农民解决粮食晾晒、烘干难题,减少霉变浪费,保障粮食品质。要抢抓农时,指导农户科学选择晚播、稳产品种,精耕细播,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吴晓华强调,要紧盯农田夏秋排涝、冬春灌溉的短板和堵点,科学谋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好沟渠清淤疏浚和互连互通工程,构建四通八达的水系网络,打通农田排涝和灌溉的“最后一公里”。

吴晓华还来到桃城区侯庄节制闸,察看河道行洪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变化,及时掌握水位水情,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堤防巡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