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一千余名环卫工人接受交通安全培训

2021-10-08 17:17:5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7日,河北省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警支队为市环卫中心、桃城区、衡水高新区一线道路清扫保洁工1000余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环卫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民警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交通事故宣传展板和视频,以鲜活图片和少量精炼的文字向广大环卫人员宣传和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视频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揪心的画面、一个个惨痛的教训让在场的环卫工人触目惊心。

随后,市交警支队中队长马桂江以环卫工人交通安全现状和涉及环卫工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道路环境、自我安全防护、其他外界因素等方面深入分析环卫工人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针对上岗前、作业中、作业后以及上下班途中的交通安全防护措施进行详细讲解;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要严格按照规定穿着反光背心,特别是雨雪天气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保护措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环卫作业车辆驾驶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安全为首,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出行安全。

讲解员的谆谆教导,引起了现场环卫工人们的共鸣。“平时的工作一直在马路上,今天听了讲座,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意识不能放松,把工作做好的前提一定是提高安全意识。”环卫工人刘师傅说,回去以后会发动更多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争做遵纪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记者王斌)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