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北溪村镇举办首届农民迷你马拉松赛

2021-10-01 17: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上午,河北省深州市北溪村镇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 迎冬奥 健康行”首届农民马拉松比赛,216名参赛者奔跑于田梗间,以特有方式庆丰收、迎国庆。

本次比赛由深州市北溪村镇人民政府、深州市司法局、深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设置男女混合8公里长跑、男女混合16公里长跑、健步走3项,旨在展现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深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春彦致辞时表示,深州市北溪村镇围绕“一五三五五”市域发展战略,从提振广大农村群众精气神入手,以乡村振兴为主战场,组织谋划了本次“庆丰收 感党恩 迎冬奥 健康行”系列文体活动,除了有象征拼搏进取、彰显武术精神的梅花拳碑林,还准备了特色民俗表演、武术表演等多项文化活动,让各位跑友尽情融入其中,认真品味北溪村镇的秀美风光和深厚文化。赛事精心挑选了汉皇路这条最能体现乡村风貌的赛道,希望广大跑步爱好者在这瓜果飘香、多姿多彩的秋景中,用奔跑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民、新溪村的开放与活力。

图为运动员在赛道上进行竞赛。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于聪聪获得了8公里女子组冠军,杨岳天获得了8公里男子组冠军,丁敏获得16公里女子组冠军,肖朋朋夺得16公里男子组冠军。此外,石晶晶、孙艺廉分别获得8公里女子组亚军、季军。李凌桐、康晓冲分别获得8公里男子组亚军和季军,王丽荣、王静巧分别获得16公里女子组亚军和季军,周云磊、敬德分别获得16公里男子组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北溪村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淳朴,是深州市红色老区,深州历史上第一名共产党员、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都在这里诞生,革命星火从这里点燃呈燎原之势,传播到了深州广袤的大地上。同时,也是梅花拳的发祥地,以韩复光为代表的梅花拳人,精忠报国,足迹遍布华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