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谋划多项亮点活动庆祝“衡马”十周年

2021-09-29 11:09:1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举办的第十年,为纪念“衡马”十周年,日前河北衡水市谋划设计了多项亮点活动。

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金标赛事”称号,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今年作为赛事十周年,衡水市谋划了七大亮点活动:优秀党员百人方阵领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这一活动展现“党旗领航、党员领跑”先锋作用;劳动模范百人方阵领跑,体现衡水各界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排头兵精神;体育名人共襄盛举,邀请部分体育名人参与开跑仪式和配套活动;乘热气球看“衡马”,邀请幸运观众从空中视角,尽览衡水湖美景;盛大开跑仪式,现场通过礼炮、锣鼓、热气球、飞机表演等多种方式,为大家带来丰富的视听感受;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邀请国内各地跑团、友好城市及伙伴赛事组委会代表,录制祝福短视频,为“衡马”十周年纪念送上祝福;采用“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电视直播的基础上增加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直播,丰富直播内容,全方位展示“衡马”举办十年来的点滴记录。

除了10月17日的马拉松正赛之外,今年衡水市还将举办10多项庆祝“衡马”十周年的配套活动,包括十年“衡马”城市巡展、十年“衡马”倒计时、马拉松主题电影展、“衡马”训练营、“衡马”线上赛、十年“衡马”知识问答等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