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中秋假期衡水市接待游客24.73万人次

2021-09-23 16:36:1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中秋假日期间,衡水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落实好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丰富优质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衡水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据统计,衡水市中秋假期共接待游客24.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亿元。

中秋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切实做好旅游景区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旅游景区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要求衡水市A级景区充分运用衡水市分时预约平台,推行门票预约、信息登记和预约、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75%的承载量。广大市民也积极响应号召,错峰出行、安全出游,加之阴雨天气影响,群众出游意愿谨慎,中秋假期总体出游人数较少,游客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

在强化假期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衡水市文旅系统认真组织好各类假日文旅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化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强年画博物馆推出非遗题材系列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运用动漫形式寓教于乐,让年画动起来、活起来。饶阳县组织“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活动,覆盖全县42个行政村,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丰富了乡村精神文化生活。

冰雪主题快速升温。为普及冰雪知识与冰雪运动技能,全面调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武强县举办“冰雪大篷车”乡村体验活动,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活动,让体验者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所在,冰雪运动在武强基层活起来、热起来。

民族主题营造团结氛围。衡水野生动物园举办中秋祈福大典和精彩纷呈的杂技魔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了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演出活动,《雷锋精神代代传》《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星歌》等文艺节目深受群众欢迎,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冀州区举办“石榴花开 月满中秋”中华民族一家亲演出,舞蹈、诗朗诵、模特走秀等精彩节目,让群众感受到中秋节喜庆团圆的热闹气氛。

自然主题绚烂多彩。假日期间,衡水湖景区滏阳新河段4000亩秋日花卉竞相绽放,色彩斑斓的花海将衡水湖景区妆点成一幅娇艳的秋日风景画,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去“打卡”,大家赏花拍照,好不热闹。

在大家欢度佳节之时,衡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奔忙在“保平安”的路上。节日期间,衡水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企业50家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