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16项非遗项目亮相“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

2021-09-23 16:3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开幕,衡水市桃城区陈村扒鸡制作技艺、安平县传统烙押烫画工艺等16个非遗项目参加“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其中衡水内画在长城脚下见匠心精品展上进行展示。

本次“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于9月15日至17日举办,分为两个会场,在廊坊会场举办艺术节,在秦皇岛会场举办“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并设置了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展览、研讨交流及观摩体验等活动。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衡水市与其他地市非遗保护传承的交流合作,也向社会展示了衡水特色非遗品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作用。

据悉,当前衡水市有衡水内画、衡水法帖雕版拓印技艺等国家级非遗7项,衡水地毯传统编织技艺等省级非遗41项,木板书传唱等市级非遗158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展现了衡水市劳动人民非凡的文化创造力,也承载着衡水市的文化繁荣与历史辉煌,构建了衡水市广大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