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孵化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09-17 16: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凯、杨帅)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孵化平台,激发创业激情,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是景县小微企业孵化基地之一,一期占地近3万平方米,共计16户。现已入驻14户,以橡胶、塑料制品为主。走进衡水博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这家企业刚刚从济南落户到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以生产球磨机橡胶衬板为主,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为吸纳更多企业入驻基地,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并制定了系列优惠措施,从科技、人才、前景和市场四个方面为企业助力。特别是前景规划方面,邀请高端院校专家进行指导,组织企业家到大企业、大集团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优惠的服务清单吸引了衡水桃城区、天津、济南等众多中小微企业入驻基地,安家落户。目前,正在与天津、济南有意向的企业积极洽谈,争取入驻基地。

为推动橡塑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把基地打造成为小微企业的孵化平台和创业沃土,景县以现代高新技术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驱动力度,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推进橡塑产业升级和智慧转型。同时,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引进高端产业项目,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使企业发展更具活力和竞争力。据水博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开勇介绍:“这里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物业服务,对入驻企业提供各方面支持、及时跑办各种手续,使公司迅速投产,今年有望实现年利税150万元。”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