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人武部组织新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6 20: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洪涛、刘田)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武部在役前训练期间,组织即将入伍的30余名新兵参观了位于安平县台城村的台城纪念馆。据了解,此次参观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项内容。

参观期间,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始人弓仲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台城村特别支部的诞生过程。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革命故事,向人们诉说着曾经的峥嵘岁月。最后,30余名新兵在纪念馆广场举行了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为即将入伍的新兵认真听取红色历史。李星岩摄

"这些有血有肉的红色历史故事让人深深震撼、受益匪浅,我将以此为契机传承好红色基因,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返回途中,一名新兵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在训练期间,安平县人武部还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军有我”红色大讲堂等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形式涵盖了红色主题朗诵、专家授课辅导等多种形式,取得了显著效果。下一步,人武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大家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备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