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招商引资助力农业结构调整

2021-09-16 15: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的北京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内西葫芦喜获丰收。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日,走进落户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的北京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远远望去百亩蔬菜基地里一片生机盎然。

“这些蔬菜现在就被新发地蔬菜客商预订一空,今年的市场行情很好,预计每亩地利润可达3300多元哩!”东罗口村村支书韩日暹望着百亩蔬菜基地,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大力招商引资,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面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今年春节过后,冀州区与北京新发地集团建立联系,多次赴京洽谈合作事宜并邀请新发地集团“生菜大王”“茄子大王”“红薯大王”“西葫芦大王”等多名蔬菜经销商实地考察,最终决定在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合作成立京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占地5000多亩的北京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示范园区分为生菜球种植园区、黑长茄种植园区、红薯种植园区、西葫芦种植园区等几个种植区域,其中黑长茄种植园区占地500亩,生菜、红薯、西葫芦种植园区占地5000亩,总投资额达3000万元。

近年来,冀州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该区“五区十园两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着力培育绿色高质高效农产品,努力打造京津绿色农产品基地。据了解,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与北京新发地集团展开合作后,将充分发挥冀州的产地优势、交通优势、设施优势、政策优势以及北京新发地市场的品牌优势、区位优势、规模优势、渠道优势,全方位开展农产品种植信息化对接,同时通过合作建立高端净菜的产销对接机制,逐年提高输送净菜的比例,进而开创产销一体全产业链条合作新模式,全面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新样板”。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