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景县深化改革 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2021-09-14 16:09:19 来源:今日景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持续深化改革,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景县着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建设,全面完善产权、市场准入、公平竞争三项制度,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大力实施三产增量提质工程,重点培育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普惠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拉动县域经济增长。

以生产工业流体管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泽邦公司,积极拓宽销售空间,采用线上销售的方式,与客户精准对接,满足定制化需求。公司销售经理孙立伟说:“公司采用网上销售以后,客户直接下单,市场份额增加了很多。同时,高端产品迅速转化应用,海洋漂浮管、水下油管、化学管等产品已销往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受到客户的好评。”

近年来,景县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政银企等各职能部门共同联手,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领导干部包联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各类涉企优惠政策,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到2025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将达到1.5万家以上。(记者马凯)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