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故城加强党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9-13 17:3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故城县加强党的建设恳谈推进会现场。王希录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希录、沈佳旭)近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为落实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信访问题大起底、遗留问题大化解、招商引资大突破、城市建设大提升、思想作风大锤炼为切入点,引导全县上下高扬“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这一主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故城县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培训,党员干部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发挥党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县委常委会坚持民主集中制,谋划工作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坚持会前调查研究、会中充分讨论、科学决策会后跟踪督导、狠抓落实贯通,以会议实效增强县委权威。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工作面前挑重担、干硬活、担风险、走新路;全县上下一条心、同上阵、齐冲锋,为故城发展献计出力。

信访矛盾遗留问题大化解。故城县下定决心,尽最大努力解决好那些金融、房地产、项目建设、政府集中采购等重点领域“老大难”的问题,深挖根源,既规范政策又分类施策,使各方面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彻底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实现标本兼治,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为发展铺平道路。2019年以来,上级共交办信访积案153件,故城县6月底前已全部完成化解清零任务。

招商引资大突破。他们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龙头做产业,加快推进正大二期项目和蛋鸡场,以岭二期、三期项目和中医药场、全利软包装产业园二期、康宏奶制品加工厂、健加乐肉鸭深加工等项目,着力补全补强产业链条。狠抓企业技改升级,增上一批高科技含量的技改项目,培育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上亿万向城、红星美凯龙商贸综合体、国奥综合体育场馆、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等城市经济项目,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结合起来,打造城市地标,促进消费繁荣。48个省市重点项目落实县级领导包联机制,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投产,运营项目抓达效,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上半年,全县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达36个,总投资47.8亿元。

城市建设大提升。故城县精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基本功能、形象面貌、管理水平、居民素质全面提升。他们积极打造北部新城,加强城市风貌设计,突出“河”的元素、“水”的灵韵、“绿”的底色和“文”的基因,做到单体建筑出精品、特色片区有韵味,彰显现代特色与历史文脉和谐共生,功能区、建筑群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会客厅。主城区按照区域整体开发的原则推进棚户区改造,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各类配套设施。今年共改造老旧小区10个,棚户区改造395套,城中村改造151户;投资7.24万元在县城划定了950个公共停车位;投资2490万元,改造公共供水老旧支、次管网5730户,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投资342万元,对47个小区、11个单位的雨污分流管道进行改造升级。

思想作风大锤炼。全县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特别是“一把手”,既当好顶层设计师,又当好一线质检员,对重点任务,掰开揉碎,一件事一件事地细抠,创新举措化解难点,集中力量打通堵点,全县上下践行“一线工作法”主要领导除白天工作外,利用早晚时间下沉一线解难题,主要工作亲自上手、带头冲锋,给党员干部做好样子。基层干部抓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发扬“工匠精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追求精致细致极致,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让百姓舒心满意。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