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县为150名农机手“充电”

2021-09-10 16:42:1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9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专业农机手技能提升培训班,为全县5个合作社的150名农机手“充电”。本次培训,使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运用先进农业机械设备的能力、操作水平和作业质量得到大幅提高,为“三秋”农机安全作业奠定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通过解剖农机事故典型案例,讲解了农机安全驾驶和农机保养、维修等知识以及农机作业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讲座结束后,农机手们踊跃提问,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大伙儿表示受益匪浅。“开了几年的收割机了,真没意识到农机驾驶还有这样多的安全隐患,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许多的安全驾驶知识,这样的培训我以后一定多参与,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农机手赵强感慨地说。(刘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