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专精特新”企业 小块头焕发大能量

2021-09-09 17: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玺、赵阳)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一批专注于特定细分领域、细分产品,不断创新发展并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发力,正成为强链补链延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和推动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担当”,贡献日益凸显。

河北骄阳焊工有限公司深耕丝网机械行业数十余年,成为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焊网设备生产企业,是国内专业研究丝网、钢筋电阻排焊技术装备的技术研发型企业。目前获得有效专利150余项,并参与制定了多项有关钢筋加工的行业标准。

据悉,安平县把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惠政策,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培育了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提升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质量。截至目前,安平县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57家、“专精特新”企业1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8家、挂牌上市企业7家,参与制定各类标准20项,5件商标荣获国家驰名商标,加快推进了丝网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变革步伐。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