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县委网信办“网络辟谣小课堂”开讲

2021-09-07 11:01:1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有力抵制网络谣言、倡导青少年自觉树立网络文明新风、提高青少年辨别网络谣言的能力,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网信办第一期“网络辟谣小课堂”在县委党校李保国主题教室内开讲。

活动现场,网信办工作人员首先结合生活实际和当下网络热点,围绕“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特征”“怎样抵制网络谣言”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的一堂课。并向学生们播放了网络辟谣系列短视频,与学生进行互动,有效地提升学生们理性辨别网络谣言、积极举报网络谣言、主动参与网络辟谣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小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在“让网络谣言止于你我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他们维护网络安全、抵制网络谣言的决心。这次活动,旨在呼吁小伙伴们迅速行动起来,做到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培养文明的网络素养,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学习必备的防护技能,争当“网络安全文明的使者”。同时,活动中为来自于实验小学、子弟小学、建西小学的小学生们颁发了“武邑县网络文明小使者”聘书,积极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

此次“网络辟谣小课堂”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网络谣言的防范抵制意识,提升了他们对网络谣言的甄别能力,营造出敢于辟谣、乐于辟谣、善于辟谣的浓厚氛围。据了解,武邑县委网信办下一步将组织网络文明小使者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六进宣讲活动。(孙艳雪、张百胜)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