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阜城146个民生项目列入全县台账

2021-09-06 15: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从河北衡水市日前举行的“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阜城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28项民生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类,落实主要责任单位,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该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群众,边调研边办事,就地解决群众难题200多件;采取“线上征集+线下走访”的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进行梳理分类,有针对性地推出惠民政策140多条、民生工程和便民举措20多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60多件,着力解决乡村振兴、医疗教育、交通出行、办事办证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深入调研、掌握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该县结合实际,将28项重点任务146个具体项目(其中包括重点民生项目20个、民生微项目126个)列入全县台账,对其中20个重点民生项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集中力量攻坚解决。

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在医疗方面,该县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制度。截至目前,已开通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455家、乡镇卫生院10家,参保城乡居民签约登记10568人,就医报销18346人次。在教育方面,该县教育局联合学校推出校内托管、课后延时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时间紧、辅导作业难的问题。在城乡建设方面,该县扎实推进住房保障专项行动,将部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纳入重点推进项目,明确18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任务,并开展环城水系改造工程、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旧设施改造工程,实施完成15公里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阜丰广场8200平方米的旧地面重铺工程。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